1月出关

【全职高手/周黄】入梦(下-2)

>>>

周泽楷站着,又高又帅,身材也好,叶修就那么坐在椅子上,只是见到周泽楷的时候微微挺直了腰,可偏偏两人一个简单的对视,周泽楷还是在气势上落了下风。

 

还是稍显青涩。

 

黄少天下了结论。可是他看着周泽楷眉眼间的自信,又不由得想,周泽楷还年轻,他带领的辩论队才刚刚要开始他们的征战,他一切的荣耀还在未来。

 

思及此,黄少天的心口有微微的灼热感,好像跟着一起沸腾起来。

 

真是太古怪了。黄少天想。

 

“比赛打得很不错。”叶修其实不太会夸人,不擅长也不经常。

 

“谢谢。”周泽楷抿着唇,偷偷瞄向黄少天,还隐秘地眨了下眼。

 

“学长很厉害,”周泽楷收回目光,正视叶修,“我们会做得更好。”

 

“挺好。”叶修淡淡回道,好像只是听见了一句稀松平常的话,一笔带过,又和周泽楷聊了些别的。

 

周泽楷面色如常,似乎那句话也不过是一句家常,不是后辈急着向前辈表现自己的优秀,也不是将队伍带向顶点的承诺。

 

更像是,在陈述着一个既定的事实。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想起魏琛将部门交给他们的时候,在散伙饭局上,他喝的很多,喝高了就搂着魏琛的脖子喊,“魏老大,我们会做得更好。”

 

“这句话还是喊出来比较有气势。”黄少天嘀咕着,说完自己就忍不住笑了。

 

>>>

“刚才是不是很没有气势?”

 

黄少天正纠结地看着盘子里的秋葵,忽然听见周泽楷的问题,心里陡然一惊,以为自己的自言自语被听见了,但仔细观察周泽楷的表情后他松了口气,对面的仁兄只是单纯地想问个问题寻求解答而已。

 

“你还在意这个?”黄少天噗嗤笑出声,可能是因为长相的原因,加之不太爱讲话,他总觉得周泽楷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周泽楷露出纠结的表情。

 

“有一点。”

 

这个表情实在太生动,也太可爱,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不自然。他干咳一声,挑了挑眉,“现在不用讲什么气势啊,等你做到你所说的,自然就会有气势了,到时候分分钟把叶修战下马。”

 

说着还眯着眼比划出一个手刀的姿势。

 

周泽楷也笑,“你说的对。”

 

然后他伸出筷子将黄少天盘子里的秋葵全夹走了。

 

>>>

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关系突飞猛进,从互不相识到一起跑步打篮球也不过用了几天。

 

张佳乐看得直咋舌。在他看来,黄少天无论是开始吐槽周泽楷无口还是后来做了那个尴尬的梦,都不太可能毫无芥蒂地迅速地和周泽楷成为好哥们。

 

真是迷一样的关系。

 

张佳乐看向上课还在和周泽楷发微信的某人,摇了摇头。然后他听见喻文州笑了一声,转头看去,喻文州正在认真地做着笔记。

 

“说不定就是缘分。”喻文州停下笔,“少天开始做梦的那天我们第一次和辩论队开会,几天后他在梦里看见了周泽楷。”

 

说完一笑,又开始做笔记。好像刚才并没有说过什么。

 

张佳乐内心惊骇非常,一边觉得这件事太过奇幻,一边又觉得喻文州太过可怕,他忍不住又去看了一眼黄少天。

 

黄少天拇指如飞,和周泽楷聊天正聊得兴起。

 

【周泽楷,跟你说啊我昨天做梦梦到你了,你知道我梦见什么了,啧啧啧,周大官人变成了一个小精灵到处撒种子,还说什么要种梦,有点萌啊。】

 

周泽楷发了一个微笑和一个害羞的表情。

 

接着黄少天看见周泽楷发了几条语音。

 

黄少天低声抱怨了一句“大哥,我在上课啊”,然后认命地问张佳乐借了耳机。

 

“我也梦见你了。”

 

“从很久以前开始。”

 

“我这儿有个故事,你想听吗?”

 

>>>

“嘿,醒醒。”

 

黄少天打着呵欠直起身来,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睡着了,明明刚才还在和周泽楷聊天。

 

“真行啊少天,开学第一天你就打瞌睡。”张佳乐压着声音嘲他。

 

第一天。

 

黄少天楞了一下,“什么第一天,这不都好几周了。”

 

张佳乐甩了个看白痴的眼神,“醒醒嘿,还在这儿做梦呢。”

 

一瞬间他不知道哪边才是真实的。

 

黄少天即迷茫又恐惧,他向讲台上望去,明明应该是他们的思修老师站在那里,他却只看见了韩文清,他们的班主任。

 

“第一天,还是韩老板的课你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打瞌睡,我看你得被他盯上。”

 

黄少天勉强地笑了笑。

 

他想起来了,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这是韩文清的课,校会的招新还没开始,新生也还没入学。

 

他还有个故事没听完。

 

然而没有周泽楷,也没有那个故事。

 

张佳乐问他怎么了,看着不太好。

 

黄少天揉了揉脸,和张佳乐打着哈哈,“昨天睡晚了,有点困。”

 

张佳乐顶着韩文清的视线压力又问了一句,黄少天小脸煞白活脱脱像遭受了什么大挫折。

 

“其实⋯⋯”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抹了把脸,“只是做了一个梦罢了。”

 

>>>

“红鸾星动。”王杰希递过一杯牛奶。

 

黄少天捧着杯子,直直地盯着王杰希,“大眼,你没在开玩笑?”

 

王杰希点了点头,“你最近桃花运大盛。”

 

见黄少天还在盯着他,王杰希又仔细地看了看黄少天的神色,沉吟了许久,缓缓说道:“梦有预兆,我看你的梦起得古怪,说不定是你的桃花等着急了,想托个梦和你先见上一见,免得见面时错过。”

 

黄少天仍是恹恹。

 

“你说的名字我耳熟。”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灌下牛奶,“好看吗?”

 

“嗯?”

 

“我的桃花运。”

 

王杰希挑了挑眉,“很好看。”

 

黄少天满意地笑了一下,没心没肺地吐槽:“大眼你太八卦了,不要乱看别人的运势啊。”

 

>>>

周泽楷。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真是老子的一大磨难啊。手下无意识写出了这个名字,黄少天把纸拎起来,怎么看都觉得这个名字面目可憎。

 

“让我看看少天大大在念着谁,都到了要看着名字一解相思的地步了。”

 

一股烟味袭击了嗅觉。

 

“叶不修,真是再文艺的话都没法掩盖你老流氓的本质,快把纸还我,懂不懂什么叫隐私?”黄少天努力摆出一个怒气冲冲的表情,然而他坐着,叶修站在他身后,一回头所有的表情都奉献给了叶修的领带。

 

“周泽楷⋯⋯”

 

黄少天已经想好要怎么把这个问题对付过去了。

 

“小周,你名气挺大呀,刚进校名字就传到校会了。”叶修向身边人说着。

 

黄少天努力将脖子再扭过一个角度,抬头。

 

“你们该不会在想着招人吧。”叶修敲了敲黄少天的头,“这是我高中的学弟,被我们辩论队预定了,别想了。”

 

厚颜无耻。

 

可黄少天只觉得满心都是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他扭过头站起来,面向叶修和他的同伴。

 

“学长好。”

 

黄少天握住那只伸过来的手。

 

“相逢即是有缘,小周啊今天晚上学长请你吃饭带你熟悉一下学校哈。”

 

“应该是我请。”周泽楷眨了眨眼,“我还欠学长一顿饭。”

 

【fin】

 

评论(2)
热度(26)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