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关

【全职高手/周黄】周泽楷的奇妙冒险 11

CP:周泽楷×黄少天

脑洞大开,私设如山,傻白甜

lo主是个蛇精病

请不要和lo主谈人生


那个人在赛场上永远有最残忍的忍耐力,最冷酷的眼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即使没交过手也没有人会把他当做一个大大咧咧只会喷垃圾话的剑客。

 

他是剑圣。

 

周泽楷想起自己刚出道的时候,轮回碰上了蓝雨,那是他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什么是联盟最有名的机会主义者。

 

身着华服的剑客挑破寂静直直冲向最薄弱的一点,冷静到残酷。

 

那个剑客是夜雨声烦,也是黄少天。

 

周泽楷想,他也是喜欢的。

 

真奇怪,他喜欢着黄少天身上那股阳光的味道,迷恋着那个人让世界都染上明亮色彩的魔力。但是比赛场上那个裹挟着肃杀的氛围,有着冷若冰霜的容颜的剑客,他也是喜欢的。

 

不是夜雨声烦,是黄少天。

 

他不喜欢冷峻的夜雨声烦,但是他一样喜欢冷峻的黄少天。

 

喜欢真是件很复杂的事情。

 

笑容灿烂的黄少天,出手果决的黄少天,容易被撩拨得炸毛的黄少天,替他慌忙找药的黄少天,一提到美食就没有抵抗力的黄少天,笑着打哈哈保护后辈的黄少天……

 

从相遇开始的许多场景在脑子里翻转交错。

 

那个人也不是只有极端的两面。

 

他就像一颗钻石,有着许许多多的面,每一面都熠熠生辉,各个面交相呼应,最终组成了他这个璀璨夺目的个体。

 

喜欢是件很简单的事。

 

因为他是黄少天,这样的黄少天,所以喜欢。

 

他的每一面,都喜欢。

 

得出这个结论的周泽楷心满意足地呼出一口气。

 

下面一枪穿云正在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紧张——虽然看上去还是酷酷的帅帅的。

 

这也挺奇怪的,对自己的心上人动刀动枪的时候完全是一副华丽冷静的样子,和和气气地面对人家的时候却紧张得连话也说不出。

 

难道真的要走相爱相杀的路线?

 

“碎霜和荒火,麻烦你了。”

 

周泽楷确定那三个表面上是在玩实际上也是在玩只不过分了一部分心思去偷听的小鬼嘴角同时一抽。

 

怎么看都是是碎霜和荒火在照顾冰雨。

 

这句话应该夜雨声烦来说才对。

 

“哪里,是冰雨托你照顾了。”刚刚被点名的人略一挑眉。

 

虽然夜雨声烦这句话听着诚恳多了,但是周泽楷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

 

感觉就像是两家孩子在一起玩,爸爸们在交流说我家孩子麻烦您了不不其实是我家孩子麻烦你了等等。

 

这种即视感。

 

“他很高兴。”夜雨声烦看了一眼玩得正高兴的冰雨,嘴角有几不可查的弧度。

 

神情温柔。

 

一枪穿云看着这样的表情明显有点把持不住,快要阵亡了。

 

周泽楷心神一动,脑子里浮现出黄少天表情温柔地喊他的名字的场景,那画面太美,他也有点把持不住。

 

“不……不介意的话,能留在这儿吃个晚饭吗?”

 

真生硬。

 

碎霜和荒火都忍不住扶额,虽然这点是厚着脸皮说的,但是难道不应该态度再柔和一点赖皮一点嗓音再欢快一点然后找个再合适一点的时间说吗。

 

冰雨差点笑出声来,扯着两个小家伙的呆毛说了一句笨蛋。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因为貌似他今天的邀约就是这么生硬。

 

夜雨声烦诧异地看了对方一眼。

 

一枪穿云的呆毛快垂到额头上了。

 

周泽楷敢打赌夜雨声烦绝对不会拒绝。

 

“放心吧,小夜不会拒绝的。”冰雨偷偷摸摸地跟有点担心的碎霜和荒火咬耳朵。

 

——毕竟脸皮要厚到一定程度才能在人家表示想蹭个饭之后高冷地表示介意,不让人家留下来。

 

即使人家是厚着脸皮来蹭饭,外藏一些不可告人的心思。

 

夜雨声烦微微颔首。

 

冰雨适时地蹦跶出来喊了一句,“小夜小夜我饿了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做饭吧。”

 

说完还很无辜地眨了两下眼睛——我真的是饿了才没有偷听你们讲话呢。

 

“……”


--------------------------------------------

冰雨就是神助攻

评论(6)
热度(36)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