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关

【全职高手/all黄】我是谁(6)

>>>

午饭是西红柿炒鸡蛋,东坡肉和糖醋排骨。

 

西红柿炒鸡蛋还行,这个菜吧,属于学做菜的必经之路,当然很多人走到这条路上也就停下来了。我坚定认为泡面君差不多也就是这个水平了。

 

虽然他糖醋排骨做得还不错。

 

色香味俱全,远远超出我的预料,糖醋的比例恰到好处——很符合黄少天的口味。

 

但是我并不认为这道菜能拯救他整体的做菜水平,因为他的东坡肉做得很烂。东坡肉讲究肥而不腻,入口香糯,酥烂而形不碎,拯救重度不吃肥肉患者。

 

但是泡面君这个东坡肉——恕我直言——和上学时食堂大师傅做的又肥又腻的红烧肉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

 

黄少天伸了两筷子就专心攻占糖醋排骨再也不碰它了。

他尝了第一口还愿意再吃一口,一定是因为真爱。

 

泡面君还不信邪,尝了两口后自我感觉良好,又吃了一块,被迫一起品尝的我觉得味觉受到了毁灭性的攻击,但是大魔王明显兴致勃勃且有自虐倾向。

 

又消灭了几块东坡肉,泡面君决心为自己代言,“我觉得还行啊。”

 

黄少天委婉地表示:“你别埋汰猪肉了。”

 

泡面君哼了一声,伸手就塞了一块排骨进他嘴里。

 

“我看猪肉挺高兴的。”

 

吃人嘴短,黄少天乖乖闭嘴吃饭,泡面君面上不动如山,作满意状继续喂食,间或消灭着无人问津的两个菜,暗里却偷偷掏出手机,在桌下拇指如飞地研究起东坡肉的做法。

 

我完全不知道该吐槽什么了。

 

这场午饭以泡面君把黄少天喂得小腹肉眼可见略微鼓起结束。

 

吃完了那小话唠就开始喊吃撑了,胃疼。哎哎呀呀地叫唤了两声,黄少天成功忽悠了泡面君去洗碗和收拾桌子。

 

在此我要感谢黄少爷之前对我网开一面,手下留情了——至少那时这位还主动洗碗和打扫屋子,现在目测所有的家务都要被泡面君承包了。

 

庆幸并痛苦着。

 

泡面君累我也累啊!

 

我要严肃抗议,两个大男人,能不能不要这么宠溺?再这么宠下去迟早得把黄少天同志宠成十级生活残废。

 

我也就只是抗议抗议,反正泡面君也听不见,我这也不抱希望泡面君能忽然开窍,懂得平摊家务的妙处来。

 

结果我这个flag立得立竿见影。

 

第二天中午就见黄少天苦兮兮地进了厨房,和食材们舞刀弄铲去了。

 

⋯⋯

 

一时间我的心情很复杂。

 

大概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嫉妒,心想果然主人格待遇就是不一样。黄少爷我逼了他多少次他都表示宁死不进厨房,结果这还没几天就被泡面君提溜进厨房乖乖做饭了。

 

还有一丝意外。讲道理,泡面君之前那个宠溺劲,我他真准备把黄少天宠成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黄少爷呢。

 

黄少爷正在杀鱼,哇哇大叫,眼泪与鳞片齐飞。

 

看那架势,我还以为这小子把自己当鱼一起剁了,吓得泡面君和我一起心头一颤。

 

然后泡面君冲进了厨房。

 

没有想象中的血腥画面,泡面君的目光在黄少天手上和脸上仔仔细细逡巡了几遍,纳闷道:“你哭什么?”

 

我一下想起那一天黄少天看苦情剧看到痛哭流涕。

 

救命!这家伙该不是在为死去的鱼哭吧。

 

我看了看鱼,又看了看他,深以为黄少爷的心是纯玻璃做的,一碰就碎,一碎就哭。

 

黄少天在泡面君意味不明的目光中哭唧唧但又很淡定地回道,“没事,泪腺戏多,你说它是不是闲得没事想洗个澡。”

 

说完他还认真地思考起这个问题,满脸纳罕地继续杀鱼。

 

我被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惊到了,原来黄少天不仅是个玻璃心,还有毒。而泡面君盯着他磨刀霍霍的背影半晌,摸了摸鼻子,竟然笑了。

 

“还挺可爱。”

 

泡面君独特的审美品味也惊到我了。

 

我算看明白了,这俩是一对相亲相爱的神经病。


评论(4)
热度(36)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