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关

【全职高手/all黄】我是谁 (2)

>>>2

关于身份的事我还是毫无进展,但是关于我可能是个基佬这件事——虽然我并不愿意承认——离盖章印戳大概不远了。

 

别误会,我只干了一件事,那就是找出我的身份,而后者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外的附带结果,我怎么可能去找证据证明我是个基佬。

 

事实上,我现在干的事就是在努力验证“我不是个基佬”。

 

结果不容乐观。

 

你看谁家室友是睡在一张床上的!虽然如此我还是得为自己说一句,即使我们睡在一张床上,我们仍然是纯洁的同屋同卧室同床不同被的室友关系——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这只是第一根稻草。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床,感谢上帝,我俩睡姿都很不错,平稳地隔出了中间那条梁祝线。

 

黄少天还在呼呼大睡,不得不承认,这家伙虽然不知怎么睡成了鸡窝头,但看起来还是挺可爱的,可能跟脸有关系。

 

这个想法一出现,我就一哆嗦,赶紧扭过头下床洗漱去了。

 

然后收获暴击×2。

 

我看着那怎么看怎么像情侣套的洗漱杯和毛巾,感受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

 

而这恶意是没有尽头的。

 

我又陆续发现了成双成对一看就很基很情侣的拖鞋,电脑,和衣服。

 

我实在难以想象两个人得是怎样的关系才会这么腻歪。但是话又说回来,我不能因为先入为主的观念就看什么都很基,让我用正常的思路想一想,我更相信是我这个勤劳善良的苦工出去采购的时候帮黄少天这个懒到家的家伙顺手拿了一份,说不定还是买一送一的。啧。

 

这么一想我立马就淡定了。

 

黄少天还在睡,真不懂他怎么那么能睡,不过想一想可能他之前照顾我挺辛苦的,没怎么好好睡,我也就认命地去给黄大少爷准备早餐了。

 

在熬粥的间隙我翻了翻手机。


我之前竟然没有想到手机!我真傻!

 

通讯录,微信,微博随便翻一翻就能找到比较亲密的交际人群,想个委婉又不像骗子的措辞套个自己的身份信息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才舒了一口气,现实狠狠扇了我一巴掌,告诉我我实在是太天真了。

 

恕我直言,我不知道会有谁把智能机用成小灵通和游戏机的结合体,对,没错,我的手机里只有系统自带软件和一堆游戏。

 

而当我打开通讯录时,我只看到了一个名字。

 

我发狠地盯着那个名字,如果那个名字有生命,它该知道我并不想看见它,至少不想看到它孤零零地躺在我的通讯录里,它该乖乖躲起来。

 

可如果连它也躲起来了,那我就真成了被世界遗弃的人了。

 

我叹了口气,默默关了手机,在脑补了一出同性情侣出柜未被家人接受,断绝亲友关系之后相依为命的苦情戏又在脑中重重划去之后,我做起了苦命的小媳妇,把粥盛好然后去喊黄少天起床了。

 

之后我很是安分了一段时间。惨痛的事实告诉我挖掘的越多,失望和惊吓越大,多做多错不如不做,于是我和黄少天和睦相处了好一段时间。

 

早上我做饭,做完喊他起床,吃完各自抱着电脑玩。

 

中午我做饭,吃完他玩游戏,我看他玩。说实话他游戏玩得真不错,操作犀利,走位风骚,手速溜得飞起,操作的时候还能刷几行垃圾话骚扰对方,目测对方心理阴影面积无穷大——有一半还得归功于他那个神出鬼没一出现就对方就得掉半血的打法。后来我看他打竞技场打得很爽,心里痒痒,摸出一张账号卡也下场跟他打了几把——账号密码还是他告诉我的——结果被花式吊打。

 

晚上我做饭,吃完两人抱着西瓜坐一块儿看剧。

 

当然,所有碗都是黄少天洗的。

 

这样的日子虽然平淡,但说实话并不无聊,甚至还有点温馨。

 

可能是因为我只这样过了十几天。

 

我以为日子要一直这样平淡下去,直到我发现结婚证再去想这神转折之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我没找到结婚证,但我发现,我好像,人格分裂。


评论(8)
热度(53)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