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关

【全职高手/周黄】入梦(下)

>>>

“我觉得此事必有蹊跷。”

 

张佳乐表面一本正经,暗里全是花花肠子。黄少天看透了他的本质,不接话,就想知道他能说出个什么所以然来。

 

结果张佳乐一看鱼不上钩,也不继续下饵了。

 

“和你说话真是怪没意思的。”

 

“哦,要有意思请出门左拐找小朋友去,趁着他们还年轻多忽悠忽悠,我在你这儿的亏吃得够多了不想继续回味。”黄少天咧了咧嘴。

 

张佳乐耸耸肩,“我可没忽悠你。”

 

然后想了想,又改了口,“就算忽悠了,咱俩也是周瑜打黄盖。”

 

黄少天哼哼唧唧地不说话,挥着拳头作势要打,张佳乐轻轻架住,挑着眉。

 

“黄大鱼,我这儿还有饵,吃不吃啊。保准好吃。”

 

“⋯⋯准奏。”

 

“我上次给你说的,找神棍再给你算个命啊。”

 

黄少天决定谴责上一秒愚蠢地相信了张佳乐又做了一次黄盖的黄大鱼。

 

看着黄少天满脸的控诉和懊悔,张佳乐毫无愧疚之意地拍了拍他的肩,总算说出了点建设性的意见。

 

“要我说呢,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一个晚上梦见了周泽楷嘛,我昨天晚上还梦见你了呢。”

 

“你也知道我什么情况,这能是一句我昨天晚上梦到他了就能解决的事儿嘛。”黄少天觉得今天可能有点难以面对周泽楷了,都是梦作的孽。

 

说到梦,黄少天眯起眼睛盯着张佳乐,“你梦见我什么了?”

 

不怪黄少天如此八卦,实在是每次他在张佳乐的梦里出境时都没有什么好事。

 

“放心,这次美得很,美得很。”

 

黄少天将将松了一口气,复有听到张佳乐说道--

 

“春风化雨,百花竞放,十里红妆,举国相庆,我送你出嫁,嫁给了不给抽烟国的皇上叶修。多好的一颗大白菜啊,就这么被拱了,把我给心疼的。”

 

我就知道⋯⋯

 

黄少天眼光温柔地看着桌上的水,他非常庆幸刚才没有喝,否则现在这些水就会像喷泉一样被喷出来,打湿他的文件。

 

短短几句话,就像见血封喉的毒药,直鲠得黄少天说不出话来,他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槽多无口,他完全不知道该从何开始吐槽。他试着想象了一下那样的画面,脑袋就仿佛被天雷轰过。

 

最后他只是颤抖着开口,“你怎么不梦我嫁给周泽楷了呢。”

 

口气十分像你咋不上天呢。

 

“只闻其名,未见其人,这个操作起来有点难度,你要是想,带我见一面他啊,保准给你圆一圆这个梦。”

 

“我谢谢你啊⋯⋯”

 

“客气客气。不过我比较好奇你的重点难道不是你出嫁吗,还有对叶修这个人选有意见你怎么不说喻文州呢,你俩不是最熟了吗?为什么一张口就是周泽楷⋯⋯你别走啊。”

 

黄少天眼观鼻鼻观口一脸正经地表示他有事要去辩论队帮着彩排,脚下生风。

 

张佳乐给这种鸵鸟行为取了个名字。

 

周泽楷遁。

 

>>>

周泽楷就站在旁边,黄少天发觉自己诡异地平静,好像之前那些纠结那些怪异感全都是他的错觉,所有的一切都归于一种“哦,我昨天做梦梦到他了”的平淡。

 

这都是什么鬼。

 

黄少天决定不再跟自己纠结,把目光从周泽楷身上收回来,专心看彩排。

 

这时周泽楷微微侧头,仗着五厘米的身高优势,悄无声息地打量着身边人。

 

青春,热情,有活力,一切让人觉得心情愉悦的美好的词都可以套在他身上,至少周泽楷是这么觉得的。

 

和梦里一样。

 

却比梦里还要可爱。

 

周泽楷读过很多文章,知道很多词,但是当他想找出一个词来形容现实中的黄少天,他只能词穷一般地找出可爱这个词。

 

周泽楷静静地收回了目光。

 

>>>

黄少天忍住了想转过头一探究竟的冲动,按道理他应该察觉不了周泽楷的打量,但事实是从周泽楷开始看他的时候,他就发现了。

 

此事必有蹊跷。

 

他想起张佳乐的话。

 

黄少天把脸撇向另一边,假装在看周围的情况,意外地捕捉到了一个身影。

 

那个人窝在角落里的座位上,撑着头看台上,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

 

黄少天撇了撇嘴,觉得张佳乐完全可以晋升神棍行列,早上才说到叶修,这会儿他就见到本尊了。

 

看着那个身影,黄少天脑子里全是张佳乐的那句“嫁给了不给抽烟国的皇上叶修”。一阵恶寒。

 

迅速地收回目光,在周泽楷和叶修之间,黄少天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去找叶修。

 

>>>

叶修正坐在那儿直打呵欠,忽然一个声音在头上炸开。

 

“怎么把你这尊大佛请来了?”

 

“哥好歹也是辩论队的老队长,正经还是挺有名气的。”叶修回头看黄少天,“倒是你,辩论队的事你凑什么热闹。”

 

“说的好像当年你要办比赛的时候没拉着魏老大凑热闹似的,你们这一个二个倒是惯会使唤人的。”黄少天做了个鬼脸,“魏老大怎么样?”

 

“挺好的,就是老念叨‘少天这个混小子真是个小没良心的,开学这么久了都不来看我’这样的。”

 

黄少天不理他,“你看我信不信吧。”

 

却没人答话。

 

一抬头,周泽楷就站在叶修面前。

评论(3)
热度(12)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