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关

【全职高手/周黄】入梦(中)

>>>

招新工作结束了复试后后面的流程就很顺溜,基本才确定了人员就开例会,把小鲜肉们投入狂涛骇浪般的工作。

 

喻文州忙得日夜颠倒,黄少天只抠出了几个人去给辩论队帮忙。本想着到地方直接找江波涛商量安排,结果他杵在门口好几秒,愣是没从报告厅那一览无余的地方发现江波涛的身影,反倒是周泽楷安静地站在人群里却好像全身都在发光,一眼就瞧见了。

 

黄少天有种两眼一黑的感觉。

 

“江波涛呢?”

 

“在开会。”

 

“之前我和小江联系过,他给我大概讲了一下,细节还没来得的及说,周队长有没有一份详细的安排,具体到你们的音响效果灯光效果屏幕舞台……”一见周泽楷又盯着他,黄少天止住了话头,简单概括,“总之,要详细。”

 

“今天布置场地,明天彩排试效,后天开始比赛。”

 

“OK,这些小江已经说过了。”

 

“后台有一部分设备。”

 

周泽楷看了一眼跟在黄少天后面四处打量的小孩们,黄少天立刻很懂地招呼着学弟们帮忙。

 

“谢谢。”周泽楷看着一溜跑开的学弟,鬼使神差问了一句:“今年有女生吗?”

 

黄少天他们部有个外号——和尚庙,该部门常年女生稀缺,历任部长抓肝挠肺想招点女同胞,奈何只有男生前仆后继。

 

黄少天没想到周泽楷会和他开玩笑,一瞬间有些语塞,足愣了几秒才虎着脸回没有。哪怕是作为一个正直可亲的学长,也是希望看到可爱的学妹的。

 

周泽楷一看他脸色变了,也不纠结,领着人在报告厅里转悠,边走边跟黄少天交代这里那里要干些什么。

 

这么一转悠黄少天算是看出来了,正经来说这位周队长也不是那么难交流。

 

周泽楷话不多,只说该说的,有时候这必要的该说的话还爱缺字少词——估计周泽楷觉得少一两个字对谈话没什么影响——听他说话就像做阅读理解,得联系上下文。

 

而这一点言语交流上的缺陷也可以被果决有效的行动力弥补。然而毕竟周泽楷是个专打辩论赛的,场地布置还是黄少天的强项,于是工作最终还是到了黄少天的手里。

 

可能不太看得出来,黄少天工作起来也是个雷厉风行的主,第一次跟着部长出任务的小孩们深觉自己被招新时那张热情阳光的脸和能说会道的嘴给骗了,有些伤感。

 

只有周泽楷在一旁看得心花怒放。

 

合作很愉快。

 

交流也很愉快。

 

于是一天下来黄少天顺理成章地改口称小周,这让周泽楷非常满意,没忍住唇边的笑意。

 

小周或者周泽楷都比那劳什子周队长顺耳多了。

 

>>>

周泽楷坚持要请黄少天吃顿饭,黄少天坚定地表示了拒绝,他表示还有一群嗷嗷待哺的小伙们需要投喂。

 

对此周泽楷只能表示遗憾却又固执地约了改天吃饭。

 

理由十分的正直,黄少天帮了忙,理所应当他该请一顿饭。说辞无懈可击,态度十分诚恳,黄少天没有理由拒绝。

 

这段小插曲很快过去,然后两人各自领着自家小孩吃饭去,结果绕了一圈两人又在学校三食堂的餐厅里碰面了。

 

黄少天想着改善伙食又不想跑太远,吃完了快点回去给喻文州帮忙,周泽楷则是念着吃完了回去看看比赛的赛程和材料,找了个离办公室近的。

 

于是才分头的两拨人又聚一块儿了。

 

黄少天悲哀地发现自己被部员们抛弃了,两帮学弟们一见面就各自黏糊起来,好像一下午就培养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最后只有同样被抛弃的周泽楷收留了他,两人凄凉地坐在角落里交流人生感想。

 

其实也不能说凄凉,黄少天能说会道,会活跃气氛,周泽楷虽然话不多但人还挺幽默,安静听着黄少天在那儿扯东扯西,时不时接上一两句,抖个包袱,把黄少天逗得前仰后合。吃饭后半程就听他们那个角落一直在笑,倒让一帮大一的孩子有些眼红。

 

这顿饭吃完周泽楷也没提请客的事,黄少天暗自松了口气,只有周泽楷知道自己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哗哗响。

 

请客什么的,留到下顿饭,又是一个光明正大的一起吃饭的理由。

 

>>>

也许是这一天周泽楷给他留下的印象太好,黄少天半夜挣扎着惊醒,咬着手指坐在床上思考着刚刚散去的梦。

 

谢天谢地,他并没有忘记都梦见了些什么。

 

他看见了周泽楷。

 

只是他不知道是原本梦里人就是周泽楷,还是因为白天和周泽楷的相处让他把周泽楷的脸安到了梦中那个人的脸上。

 

都谈不上惊喜。


评论(2)
热度(44)

© 梅子黄时雨 | Powered by LOFTER